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笔墨飘香书峥嵘 文化传承聚力量——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书法主题党团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文化自信,引导学生热爱祖国语言文字和书法艺术,激发师生对祖国传统汉字文化的热爱之情。同时为提高我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性,促进我院党建工作有序推进,4月22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教师党员代表与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第一支部党员活动室开展书法交流活动。

此次主题党团活动由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启军同志,党总支宣传委员艾艳红同志组织。活动期间,学院教师集思广益,为学院两间茶歇室取名“咸集坊”、“博雅轩”,取“群贤毕至,少长咸集”、“博雅通识”之意,并分别配以楹联“少长咸集,谈笑无非古今中外;文理通识,论议何止书画琴棋”、“梯级层楼,放眼湖山成丘壑;阳台雨幕,隔窗品味净心思”。活动最后,学生党员代表谭杰峰(当天,谭杰锋由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陈玉洁、张诗钰的书法作品被选用、装裱。楹联将以书法的形式呈现,于笔墨纸砚中赋予师生美好的寄托。

此次活动将弘扬中华优秀书法文化与党员教育相结合,营造出书香校园的浓厚文化氛围,加强了师生党团员间的交流,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调动学生党员代表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深化落实“三全育人”,加强党建引领,着力提升思政育人实效。(文/吕升高 图/周曼曼 一审/艾艳红 二审/邓宗林 三审/付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