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我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量:

4月26日15:00,通识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在体育馆十二报告厅开展了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学习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贯彻实施落到实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应做到以下三点:一、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二、言为士则、行为世范,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三、中青年教师要向老教授、老专家们学习,立志成为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此外,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结合我院实际教学工作,对今后一段时期我院教师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继续发挥党员职责,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二是要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和党性认识;三是在自身的岗位上将教书与育人相结合,传授知识的同时要培养学生德行。全体教师党员要树立“扎根中国大地办学,让党放心,不负人民”的思想,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增强自身的理想信念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党的二十大献礼。(文/周曼曼 图/邓宗林 一审/邝玉林 二审/邓宗林 三审/付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