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管理

大学外语教学部开展教材资源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量:

为推进《新时代明德大学英语》教学资源,加快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3月2日13:00,大学外语教学部邀请刘明东教授现场指导《新时代明德大学英语》教材资源建设。

教材资源建设团队教师依次阐述各自的教学思路,刘教授指出,课程思政是方法,而不是加法。在此思想指导下,我校课程思政教材建设要体现自己的鲜明特色。刘教授给出五点原则:方向为先,储备为基,理解为本,欣赏为重,产出为要。他强调学习目标应针对知识、能力和素质三个板块;准备部分应针对导入学习和词汇朗读;阅读理解部分强调结构理解和细节理解等;欣赏部分提高学生篇章层次理解;创造部分激发学生口语、写作运用。在最后的答疑环节,刘教授将教研、授课和学习资源建设进行整体升华,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理念、因材施教方法,并鼓励老师多思考多进步。

通过本次研讨,与会教师进一步达成共识,形成《新时代明德大学英语》教材资源建设的整体思路。教材资源建设团队教师将再接再厉,力争将教材资源在全国高校推广。(文/姜玲玲 图/陈慧 一审/巫丹 二审/邓宗林 三审/付启军)

图片3.jpg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