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科研工作

通识教育学院召开4月份科研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4月12日13:00在体育馆107贵宾室召开我院科研工作专题会议。我院院长助理艾艳红教授主持,各教学部负责科研工作的教学部主任或副主任参加会议,被推荐省规划课题和教育学专项课题主持人列席会议。

艾教授介绍此次湖南省规划课题和教育学专项课题的申报情况,充分肯定学院教师申报课题的积极性,共有12位教师提交申报书,学校拟推荐项目3项,申报数量和被推荐数量均创新高。艾教授也传达了学校科研工作会议精神:一是本次“十四五”规划课题和教育学专项课题推荐项目根据专家意见继续改进,教学部要组织经验丰富的专家给予帮助和指导;二是本次省规划课题评审均邀请外校专家,今后科研工作导向以“学术至上”为原则,突出竞争力,严格课题申报程序;三是科研工作要常态化,鼓励全体老师积极申报科研项目,提升科研能力;四是在关注纵向课题的同时,也可以积极拓展横向课题,拓宽教师成长途径;五是要按照期初安排开展学术交流会,每两周开展一次,各教学部还可以邀请校外知名专家来校开展学术讲座。最后,艾教授就本学期的科研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嘱托各教学部负责科研工作的领导要切实抓好科研工作,通过规范的科研管理,促进教师科研水平的发展,推动我院教师队伍的建设。

此次学院科研工作专题会议明确了学院本学期科研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了科研管理质量。各教学部负责人将积极传达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会议要求,提高思想认识,通力配合,共同提升学院科研工作。(文/邓宗林 图/邓宗林 一审/艾艳红 二审/邓宗林 三审/付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