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科研工作

大学数学教学部开展“漫谈科研对教学的促进作用”讲座——通识教育学院“学术月”活动系列之二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量:

为提高我院数学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科研积极性,5月10日14:00在格物楼205教室,大学数学教学部刘岚喆教授开展学术讲座——《漫谈科研对教学的促进作用》。

刘教授以幂级数展开与求和为例,讲解科研与教学之间的联系,强调科研对教学的促进作用,主要体现在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学术水平,促进教学能力的提高,推进学科建设的发展,把学生培养成掌握学习内容、提高学习能力和练就高素质的人才,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资源的整体优化等方面。之后,刘教授对青年教师的科研之路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多读书,至少读完3-5本学科方面的书籍,为科研打下必要的基础;二是查文献,查阅文献是接触科技前沿的途径,了解学习他人的成果而开展研究;三是慢慢形成自己的研究体系。

讲座之后,不少青年教师就自己的一些困惑和刘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对自己今后的研究学习也有了一些新的思考。最后刘教授勉励青年教师:万事开头难,有志者事竟成!(文/黄昊天 图/田时宇 一审/史亚丹 二审/邓宗林 三审/付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