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学科建设

大学数学教学部举行2023年数学建模国赛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量:

8月30日,大学数学教学部特邀国防科技大学毛紫阳副教授在格物楼105教室举办一场关于数学建模竞赛的“审题和问题分析”的学术交流会。报告会由戴志斌助理主持,高旗举院长莅临会议现场,大学数学教学部全体教师和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全体学生参加。

交流会伊始,高院长感谢大家在备战时间内的辛勤工作,赞赏老师们舍小家为大家。他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数学建模比赛,不畏困难,全力以赴,争取此次国赛取得优异的成绩。

毛教授从建模要点、审题、问题分析等方面逐一剖析,精辟入里,反复强调论文完整性的重要性。毛教授的讲述生动有趣,将抽象的原理描述得栩栩如生,理论讲解由浅入深,处处显精彩,博得大家阵阵掌声。提问环节,毛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在场听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交流会后段,田时宇副主任代表教学部向所有参赛人员表示鼓励,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务实的学习态度,打好数学建模竞赛这一仗。(文/欧阳思豪 图/史亚丹 一审/史亚 二审/邓宗林 三审/付启军)

72462

7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