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夯实基础 立足现实 推动发展——大学外语教学部开展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量:

为加强外国语言文学应用特色学科建设,培育全方位综合发展的外语人才,更好推动高校外语教育,5月3日14:00,通识教育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在励智楼202举行了大学外语教学部学科建设研讨会。教学部主任雷黎主持会议,全体教师参与研讨。

雷主任为教学部外国语言文学四个学科方向指定领衔教授,敦促大家围绕各研究方向开展工作,齐头并进,从而推动学科整体发展。王永东副教授指出,学科建设首先要形成“坚不可摧”的团队力量,开展学术探讨,进行学术切磋;其次,通过群教群研,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张清明副教授认为应以提升教学质量为突破点,通过集体备课,加强自身专业和理论学习,不断更新教学观念,并在实际工作中有步骤地进行贯彻和落实,从而推动学科建设的发展。李小川教授认为,发展外语学科,一是要在语言学、翻译学等传统方向扎实推进;二是要形成“以赛促研,以研促教,教研结合”的理念;三是要有特色,依据学校定位推进学科建设发展。

雷主任强调,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是学校的“前沿阵地”;无论是教学科研还是学科建设,要有理念支撑,既要有硬实力,也要有软实力。大学外语教学部所有成员将拧成一股绳,夯实基础,立足现实,推动学科建设有序发展。(文/谭小俐 图/刘靖丹 一审/巫丹 二审/邓宗林 三审/付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