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湖南省第六届普通高等学校青年体育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暨湖南信息学院2022年青年体育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校级选拔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量:

5月10日,由教务处主办、通识教育学院承办的湖南省第六届普通高等学校青年体育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暨湖南信息学院2022年青年体育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校级选拔赛决赛在体育馆顺利举行。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刘汨凡副教授、学校督导委刘岗教授、学院督导组长刘进波教授、体育与健康教学部周洪福副教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通识教育学院常安成副院长担任本次比赛主持人,付启军书记、体育健康教学部全体教师观摩现场比赛。

青年体育教师卿凯丽展示激情四射的有氧健身操,刘惦老师沉着稳重地展示网球,李洋老师展示蛙泳划手陆地练习,王少凯老师展示武术兵道,罗鹏老师以高雅的舞步带来健身交谊舞,李浩老师以精诚团结的体育精神展示乒乓球,赵子淋老师以虎虎生威地气势展示羽毛球,刘震老师以统一的服装带来太极功夫扇。8名参赛教师根据项目的特点精心准备、精美设计、有序组织、精彩纷呈,不仅将课程思政元素巧妙地融入体育教学,同时采用多媒体等信息化教学手段,教学重难点突出,体现“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理念,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

刘汨凡处长对此次比赛进行深入点评,她表示这是近年来参赛教师最多,准备最充分,效果最好的一届,充分肯定近几年通识教育学院体育教师在课堂教学能力和课程教学质量上下了“真功夫”,参赛教师基本功扎实,教学方法多样,教学创新点突出,适时地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以及健康意识和运动意识的养成教育,建议参加省级竞赛的体育教师对标文件进一步打磨教学设计和教学展示。

通识教育学院体育与健康教学部将以此次课堂教学比赛为契机,加强课程建设,多开展教师之间交流与研讨,推进我校体育教学工作蓬勃发展。

祝贺李洋、刘震两位老师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和第二名,将代表我校参加省级青年体育教师课堂教学比赛,预祝他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为学校赢得荣誉!(文/沈楚阳 图/张愫婷 一审/李增林 二审/邓宗林 三审/付启军)